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龙腾街道高桥村:“最美家庭”欢聚一堂话“七夕”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5

  为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了解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意义,8月21日下午,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最美家庭”欢聚一堂话“七夕”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2019年度3户“最美家庭”参加。

  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先借用多媒体资源播放关于“牛郎织女七夕鹊桥相会”小视频,再以民间小故事的形式向在座的村民们讲解“七夕节”的由来、习俗以及七夕佳节所蕴含的文化内涵。还邀请去年村民们集中评选的“最美家庭”夫妇分享日常融洽家庭关系相处经验及好家风养成心得。大家还一起畅谈了各自的人生观、爱情观、价值观,欢声笑语响彻整个活动室。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弘扬了“七夕节”的优良文化传统,还发挥了最美家庭良好家风、幸福生活的榜样力量,鼓励引导村内其他村民积极学习榜样,追求美好爱情的同时,建立和谐融洽的家庭关系,形成良好家风、和谐乡风,真正推动农村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    (陈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