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金神镇:干群协力整治人居环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4
  受强降雨影响,金神镇万亩圩--包兴联圩在内河超警戒水位2米坚守多日后溃圩。灾后,洪水退去,为保障群众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金神镇干群齐心协力,共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全面摸排,做好灾后重建谋划准备。该镇组织人员全面摸底因破圩损毁的路面、路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并逐一登记在册。具备维修条件的,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抢修。对于彻底损毁的,做好重建安排。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利用各村LED屏循环滚动播放环境卫生知识标语,提高群众爱干净、讲卫生意识;对于暂时仍在安置点的群众和具备复产条件的企业,加大卫生宣传,要求做好消毒措施。

  发动群众,全民开展清扫整治工作。洪水渐退,路面还未凝固,立即组织人员全面清理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淤泥、腐烂动植物等各类垃圾杂物,组织环卫高压冲洗水淹道路,各小区、工业园区水泥路面、墙面,做好房屋消毒措施。(刘鑫 王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