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4
  龙眠街道碧桂园社区本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宗旨,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将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

 经济适用房小区位于龙眠街道碧桂园社区,建成于2008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面临着许多老旧小区共同面临的问题,路面破损、部分绿化缺失、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情况。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在改造前“问需于民”,在改造中“问计于民”,在改造后“问效于民”,让小区居民参与改造。据了解,此次改造的重点包括:绿化带、停车位规划;充电桩安装;污水排水管整改;道路拓宽;楼道墙壁粉刷等。碧桂园社区从整体着手,紧盯关系民生的关键问题,在保障民生方面不遗余力,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群众生活无小事,针对居民楼道电瓶车充电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该社区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划定停车位,避免居民在楼道内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汪媛 周林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