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文明创建有力量社区治理有温度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位于老城区,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辖居民小区48个,其中无物业管理小区43个。建设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多内容、多角度、全龄段开展各类创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创城政策、培育文明新风。

  党建引领,让志愿服务坚守“创城”最前沿。社区“同心社”志愿服务队,吸纳广大党员、群众加入。抓牢创城工作要点,集中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号召党员群众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融入创城工作,营造浓厚创建宣传氛围,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

  青少年志愿者,让“创城”更有活力。为了充分社区家长学校的教育引导作用,社区以“四点半课堂”为纽带,吸引1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加入创城志愿服务队伍,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劝阻不文明行为,清理垃圾死角。先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亲子安全教育讲座等系列创城宣传活动,深受居民好评。

  “睦邻空间”好邻居说事室,让创城更有温度。建设社区结合南门街老年人口较多、“三街一巷”修复改造施工实际情况,以老党员家中“党小组活动室”为依托,成立红色睦邻空间。充分发挥“老街坊”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走街串巷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调解邻里矛盾,增进邻里和睦。接地气、汇人气,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创城实践中。(陈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