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七夕节“包饺子 聚欢乐”亲子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9

  踏着爱的音符,迎着期待的目光,又一个七夕来到我们的身旁。七夕演绎了多少缠绵的爱情,传诉着牛郎与织女的美丽神话。带着憧憬,带着向往,在七夕节来临之际,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浓情七夕  爱的传递”亲子互动活动。

  活动刚开始,志愿者先给大家简单的培训了包饺子的过程:“将饺子馅放入皮中央......”。每组一盆5人量的饺子馅、饺子皮和装饺子的容器若干,大家用有力的双手麻利地包着饺子,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开心的跟着大人后面去学,有的脸蛋儿上还粘了面粉,活动氛围其乐融融。饺子这种中华美食作为纽带,轻松把每个家庭联结在一起。

  这不仅是一次包饺子活动,更是一次增进亲子感情、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培养孩子们分享动手、继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契机。 (赵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