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巧用墙体彩绘 点亮文明社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4日上午,在龙眠街道创建办的邀请下,共青团桐城市委组织10余名墙体彩绘志愿者,对东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侧一处墙面进行彩绘。

  该墙长约11余米,因常年雨淋致墙体破损,加之斑斑点点的小广告张贴痕迹,严重影响市容形象。当日上午,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重新粉刷的外墙前,先用铅笔描边画框,再用刷子填充底色。其他负责协助的志愿者们进行颜色填充、画笔清洗、调配颜料等工作。大家井然有序的进行绘画工作,各司其职,默契配合,紧张而又忙碌。经过多个小时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志愿者们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都感到十分自豪,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公益墙绘内容涵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家风家训等为主要内容,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沿河社区进行墙体彩绘。

  正在东关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洪长久来到青年志愿者彩绘现场,对团市委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赞扬。

  活动现场,不时有辖区的居民走到这里停下驻足观看,被画面上的内容深深吸引。“真是太漂亮了,我觉得墙体彩绘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既能给社区增添优美的环境,又能传播好的内容。”过往居民纷纷说道。(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