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街道人大政协助推文明城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日前,龙眠街道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街道人大、政协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街道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用实际行动助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监督,巩固成效。市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政协委员、街道政协工作负责人姚向中带领包保部门深入沿河社区、东关社区,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以及“四清一亮”工程实施进行巡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街道创建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成效。

  积极参与,带头垂范。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莱琥与政协工作负责人姚向中分别下沉到所联系的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环卫工人一起清除卫生死角的垃圾和杂物,带头反对不文明行为,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利用创建活动,杨莱琥、姚向中还倾听社情民意,将创建过程中群众普遍关心的道路建设、公共基础设施维护等问题及时向街道创建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让所有群众都能享受到创建带来的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街道人大、政协带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充分学习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文件规定,利用“代表工作室”、“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向群众宣传创建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不断提升群众的积极性,增强了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