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民健身日,太极运动在西郊公园尽展气韵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11



   今年的8月8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当天早晨6点,市太极拳运动协会组织开展了以“快乐太极、与您共享”为主题的百人太极拳展示活动。来自城区和乡镇的11个太极拳辅导站点的百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在西郊公园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展演活动中,来自桐城经开区、盛唐、滨湖和西郊太极拳辅导站的拳友们分别表演了太极功夫扇、太极剑、24式太极拳竞赛套路、陈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等精彩套路。来自范岗镇太极拳辅导站的拳友们展演的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动作标准、规范,以精湛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运动在人民群众中的日益普及,桐城太极拳运动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宣传推广普及传统的太极拳文化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太极拳已经成为习练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此次展演活动不仅体现了广大市民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为创建“健康桐城”厚实了群众基础。(廖永红  孙铁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