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韩正杰:脱贫路上的平凡丈夫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0

  在龙腾街道钱庄社区韩庄组一位名叫韩正杰的好丈夫,用平凡朴实的行动诠释着真爱就是相依相守,永不言弃。

  韩师傅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纯厚朴实,家庭未发生变故前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可天有不测风云,妻子在2012年被诊断乳腺癌,这个消息给这个家庭重重一击。屋漏偏逢连夜雨,妻子做完手术后的一年被检查出肾衰竭,由于体质弱无法做手术,只能靠透析来维持生命。2014年社区了解他家困难后帮助申请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每提到这韩师傅都哽咽地说,那是他家最艰苦的日子,真的很感谢  在政府的精准帮扶下,他享受到了一系列扶贫政策,让这个岌岌可危的家庭得到了最实实在在的帮助。韩师傅是一位勤劳的人,为了靠自己的双再次撑起这个家,起早贪黑开出租,终于在2016年也顺利脱了贫。

  脱贫后的他始终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只要别人需要帮助时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那是一个大雨的早晨,社区行动不利索的老人无法参加体检,是韩师傅义务开车一趟趟的接送老人参加社区免费体检的。每当大家感谢时他都憨厚的说:“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没事儿”。

  他虽没有英俊的容貌,没有殷实的经济财富,但在大家心目中是他是位了不起的平凡丈夫。几年来,妻子每周3次的县外透析,不管春夏秋冬,韩师傅风雨无阻从不缺席。这么多年守护着患大病的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在这位有情有义的汉子身上,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令人肃然起敬。(作者:汪晓蕊)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