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徐金友:无怨无悔、为党增辉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7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狮山村烟岗组组长徐金友这样说道。徐金友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承接各种工程项目,是一名诚实守信的包工头。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支持村级各项工作,热心于村级各项事业发展。2019年5月原村民组长因为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建议徐金友来担任此岗位,刚开始徐金友的妻子得知此事,很是反对,她认为干队长容易得罪人、吃力不讨好,徐金友笑一笑说,没什么的,再难的事都需要人做,别人能做的我也可以,而且我要做到更好!就这样他说服家人,不负众望成为了村民组长,积极承担起该村206国道房屋拆迁及绿化带征地补偿资金分配等工作。

  今年该村又涉及到德上高速房屋拆迁征地工作。徐金友同志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多次将工地的事务搁置,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参加村民组长会议,讨论征地和拆迁工作。会上,徐金友同志主动表态一定会全力配合村两委工作,主动承担起房屋拆迁征地的前期动员工作。会后他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做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分析利害关系,最终在他的说服下,该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房屋拆迁及征地协议签订工作。

  回到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横卷全国,徐金友同志认识到形势严峻,于是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者。每天在村民组主要卡口值班值守,中午轮流吃饭时,他总是等别人吃完后再回家吃饭,同时他还向村民们大力宣传不聚众、不串门、戴口罩等防护知识,在得知少数贫困户急需口罩时,他把原本准备给家人的30个口罩分发给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捐款中他首当其冲,捐款500元,还不忘打电话让在外上班的弟弟和儿子分别各捐50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七月份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村民们奋战在抗洪一线,徐金友同志因腿部受伤在工地不能赶回来,但他每天都打来多个电话,了解有关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多关注塘坝堰埂情况,注意自身安全。

  “在群众最需要时,能够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勇攀高峰,徐金友真正履行了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每一位都应该向他学习,做实事,做好事!”镇人大副主席方红梅这样称赞道。(张晓华  钱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