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开展联勤执法、拆除违章搭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7

  西苑社区以文明创建迎检为契机,强力开展老旧小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以“杜绝新增,递减存量”为目标,坚持控新与拆旧相结合,努力实现辖区环境的新提升。

  西苑社区的钱尚书院巷属于背街小巷,基础设施陈旧,有些居民自行搭建了一些违章建筑,严重影响了该区域容貌。自本月开展文明创建迎检集中整治以来,西苑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违建进行排查走访,通过电话、上门贴通知等方式积极联系房主,做思想工作,最终当事人同意城管统一进行拆除。8月6日上午,西苑社区联合十二片区以及城管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违建突出的钱尚书院巷23号、27号的现场,帮当事人将违章建筑全部拆除。随后,执法人员对西门街一带出店经营等现在进行集中整治。此次联勤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拆迁车辆1台,工人5人,共拆除违章搭建10余处。

  拆违往往是一个艰难的工作,既要严格依法依规,又要耐心细致做好违建者的思想工作,分析危害,讲透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这次的拆违行动不仅得到了违建者的理解与支持还得到了附近民的一致好评,更为社区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做出了贡献,同时力争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孙羱)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