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望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居民健康生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6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8月5日,龙腾街道望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群众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党员、村民代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60余人。

  在现场,为居民带去了《精神病人的家庭护理》与《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知识讲座,向居民讲解了什么是精神障碍?精神疾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精神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家里有精神病人该怎么办,和针对新冠肺炎病毒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通过讲解,村居民了解到家中有精神病患者的如何做好患者康复护理,和针对新冠肺炎病毒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和手部卫生清洁,保持好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习惯。

  此次讲座传播了常见的心理知识和护理知识,并提高了居民对人人生活健康和卫生防护的关注和重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作者:束阳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