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吴选付:热心公益 乐善好施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现年67岁的吴选付(中),家住桐城市龙腾街道新桥村。30多年来,老吴走南闯北做墙体涂料手艺,虽然没赚上盆满钵满,但一家5口人的日月倒也过得安逸。这几年,老吴手头上好不容易有点积蓄,便热爱起公益事业来,捐资修路、扶贫助学……

  吴选付所在的油坊村民组有5户贫困户12人,逢年过节老吴都会拎着鱼肉登门看望;村民组有条柏油路,早年修建加上工程车碾压,已是满目疮痍,老吴每年都出资修整;今年新冠肺炎袭来,老吴向桐城市红十字会捐款3500元抗疫。8月3日,该村两委成员将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送到吴选付手上,老吴既高兴又激动地说:“有生之年,只要我还能干得动这门手艺,我会继续献爱心!”言为心之声,行为心之迹。5年来,吴选付热心公益、乐善好施深受乡亲们称赞。(吴凤阳 孙传银 摄)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