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碧桂园社区:学习宣传民法典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3

  为提升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增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2020年8月1日,桐城市龙眠街道碧桂园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在社区开展以“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公民”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无论是吃穿用度,还是生老病死,可以说我们一生中各个阶段,都与民法典息息相关。”龙眠街道碧桂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朝霞讲解道。天气炎热,碧桂园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更“热”。活动中,社区通过发放《民法典学习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资料、以及图文并茂的《民法典》宣传漫画等形式,向宣传群众讲解《民法典》通过的背景、过程、正式实施的时间,以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
 
   “宣讲讲了很多生活实例,都是生活中常会碰到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我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社区居民老张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营造社区法治文化氛围及稳步推进社区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汪媛 周林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