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短暂的假期中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2020年7月31日,龙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20余位儿童及家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读书活动,拉开了“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教育活动的序幕。

 “我喜欢读诗,古诗和现代诗词都喜欢,我从中受到不少启发。”今年12岁的姚馨颖说道。

 “我喜欢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我已经读了3遍,生活中遇见困难时我就会想起小说中的主人公,心中马上就有了力量。”今年11岁的王鹏飞交流中谈到。

  活动中,小朋友们推荐自己平时喜欢阅读的书籍,交流阅读后的收获,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

  此次活动还设有亲子阅读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的热情十分高涨,你争我夺,积极抢答。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既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共读不仅仅是一种口号,二是实实在在的陪伴与收获。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农家书屋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全面成长方面的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入脑入心。使农家书屋不仅是农民获取知识的基地,也成为青少年儿童暑期博览厚积、“充电续航”的梦想港湾,打造“书香龙眠”。(汪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