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 强力清理“僵尸车”,共建共享幸福翻身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31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的幸福家园小区属于无物业管理小区,有近100余名住户,但小区里只有一个非机动车车棚,而在车棚里,停放了大量满是灰尘、锈迹斑斑的车辆车,导致车棚内的空间更加紧张。有的居民还通过试图私拉乱接来解决自己电动车的充电问题,进而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7月30日翻身社区联合市执法大队、市交警队共同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分两步走。第一步优先集中清理小区车棚内废弃车辆、杂物和地面垃圾;第二步将合理规划车棚并安装充电桩,解决小区居民非机动车充电的问题。
在清理行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已提前排查小区的楼道间和车棚内的“僵尸车”,对小区内车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在小区显目位置张贴清理通知,并通过居民微信群提前告知小区居民限期处理“僵尸车”,让车主自行先进行清理。

  据悉,这次专项行动共清理“僵尸车”30余辆,清理杂物和地面垃圾2车。有效地规范了无物业小区的车辆管理、优化了停车环境、减少了小区安全隐患,还大家了一个干净、整洁、畅通的居住环境。(夏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