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许苑生父子:并肩守大堤 携手护家园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31



   连日来,鲟鱼镇防汛形势严峻,全镇党员干部都投入紧张的防汛工作中。在这群抗洪大军中,有这样的一对父子兵,他们携手巡堤,共同奋战,演绎了一曲感人之歌。

  现在内河的水位有所下降,但是防汛抗洪大军不敢掉以轻心。一大早,长河鲟鱼段防汛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就早早的来到大堤上,落实当日任务。笔者见到许苑生父子时,他正在和查险人员巡堤,不时挥动手中的铁锹拨动着前方的杂草、石块,以便更直观地发现渗漏点。巡堤、护堤、固堤,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这是许苑生父子每天在长河鲟鱼段大堤上的工作内容。“今年长河三角圩达到历史最高水位,最高时达到17.49米。我作为一个普通党员,自从防汛以来,一直在堤上,已经一个多月了。”许苑生说道。

  今年52岁的许苑生是土生土长的鲟鱼镇人,多次经历内江圩堤防汛抢险工作,有着丰富的防汛经验。作为一名巡堤队员,许苑生感到自身责任重大,每天第一个来到圩堤上,按照当天工作要求,认真巡堤查险,不论风雨,不畏风险,不漏一处隐患点。受父亲的影响,许苑生的儿子许沅也加入到了防汛队伍中来。“我父亲每天在堤上,天天巡堤,这么辛苦,这么累,况且年纪也比较大,我也是比较心疼的,作为一名青年人,也有义务参加抗洪。”许沅说。

  许沅是一名95后,自从加入巡堤查险突击队,他在巡堤查险中认真负责,耐心听取父亲的指导,细致观察脚下走过的每一寸堤埂。不论多苦多累,他从没掉过队。有时看见父亲在高水位迎水坡清障时,许沅会悄悄走到父亲身后,拉住皮带,生怕父亲有个闪失,完成清障后,许苑生又挽着许沅的胳膊,父子俩一起走上堤,随行的队员看到这一幕,心里都暖暖的。

  长河鲟鱼段堤防全长约1200米,涉及近两百居民及引江济淮工程施工区的安危。许苑生父子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携手上阵,他们把点滴小事做好,为大堤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洪水不退我不退,我将同大家一起守住大堤,保护家园,保护国家重点工程。”许苑生说。(詹克彪  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