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徐萍萍:富不忘恩行义举 造福桑梓励斗志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夜幕降临,大山深处早已夜色深沉。黄甲镇黄铺村菜玉岭村民组的那片天空却格外明亮。20盏太阳能路灯环绕着整个村民组,散发着柔和温馨的光芒。这些路灯都是该村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的,她的名字叫徐萍萍。“过去,国家给了我家很多帮助;现在该我来尽己所能,回报家乡了。”徐萍萍在捐赠路灯时激动地说道。

  徐萍萍家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彼时,她的母亲在家务农,她和弟弟在外上学,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父亲打零工。父亲用他微薄的收入维系着整个家庭的生计,家庭生活非常困难。2015年,徐萍萍顺利毕业并参加工作,到深圳创业;同时借助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她家的生活逐渐好转,最终脱贫奔小康。

  “萍萍从小就是好孩子,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她从来没有让父母失望过。自己在外发展得好,现在又想着为家乡作贡献。我们为村里出了这样一位好青年而骄傲!”菜玉岭组村民组长徐国建说道。村民提到徐萍萍时,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徐萍萍捐赠路灯的义举,不仅给山村夜晚带来了光明,更是燃起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斗志,激励着大家往全面小康的路上继续前行。(王立勇  王龙中)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