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30
   自改厕工作开展以来,大关镇认真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科学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抓好农村改厕工作。

   健全组织,加强协调。该镇成立了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将改厕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和落实到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镇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为改厕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同时,该镇还将改厕工作纳入镇“步行工作法”走访内容,定期督查、分片指导、就地整改,确保改厕工作任务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

   深入宣传,典型示范。该镇通过“两长”带动、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印发资料、上门走访等方式,向群众讲透改厕的补贴政策,讲清改厕的环保、健康意义,使农村改厕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筛选一批建成的典型户、示范户,打造改厕试点村、试点户,以点带面,总结经验,全面推开。

   严把质量,完善配套。该镇明确建设标准,落实源头管控,从镇到村民小组实行三级管理,成立改厕施工监督队伍,定期组织预验收,确保按规划施工,按要求建设。充分考虑粪污处理等情况,针对不同村落、不同地形条件,专人规划,合理布局,完善排水排污管线,尽量把细节想全、把好事做实,努力提升改厕工程质量,确保改厕让群众真正受益。(倪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