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三抓”补齐文明创建短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30
   当前桐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嬉子湖镇“三抓”着力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向实里发展。

   一是抓日常,让责任严起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季度考核中心工作,逐步提高日常工作在整体考核中的比例,严厉整治文明创建过程中存在的“过关”、“交差”等懈怠思想,使监督考核贯穿于文明创建全过程和各方面,压紧压实文明创建工作责任。

   二是抓硬件,让环境美起来。结合007县道整修工程,发动外出能人,提供设计方案,协助松桂、朱桥、曹岗、肖店、双店等村打造美观与功能兼具的特色街道;对标创城标准,实施镇政府周边绿化项目改造工程,进一步美化亮化政府周边环境,预计8月底该工程全面竣工。

   三是抓学习,让行动实起来。加强对外学习、对内评比,找准找实短板差距。一方面,组织镇村干部前往岳西、潜山等地“取经”,了解各地在文明创建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拓宽工作视野,调动工作积极性,以好的经验和做法引领嬉子湖镇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不定期组织开展文明创建评比活动,让各村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促进文明创建整体水平提升。(作者:王智  审核:张西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