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假“爱心送学”辅导教育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关爱辖区内青少年,让孩子们学有所教、惑有所解,7月24日,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4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假“爱心送学”辅导教育活动。

   在辅导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地方式针对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进行知识辅导,帮孩子们检查暑假作业,详细解答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志愿者们还根据孩子们的学习阶段,进行相应地拓展训练。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们还陪孩子们一起进行课外阅读、故事分享、益智游戏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暑假时光。

   此次活动,通过爱心辅导、用心陪伴,不仅巩固了孩子们的学习基础,也提高了他们学习兴趣,最重要的是,丰富充实了孩子的暑假生活。“我们在暑假期间能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村里的孩子们进行知识辅导,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不仅丰富了我的社会实践经历,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如果有机会我会继续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吴优开心说道。(作者:陈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