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金神镇:三方聚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近年来,金神镇凝聚多方力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洁净乡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政府加力。把打造洁净乡村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题中之意,定期召开环境整治推进会,做到常抓不懈。保障环卫经费投入,落实保洁员队伍,完善环卫设施,每年镇村两级环境整治经费达400多万元。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中心村庄,完善道路水利等设施,发挥引领作用。实施村级环卫工作季度考核,年终综合考评,分档次落实奖励补助。

   党员助力。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建载体,设立“环境卫生创建”岗位,村级党员在积极搞好自家门前屋后环境卫生的同时,主动担负起“宣传员”“监督员”,宣传督促亲戚朋友、左邻右舍搞好环境卫生,切实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与镇村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清除村庄垃圾,进行卫生宣传,充分发挥示范效应。

   群众出力。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充分发挥群众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主体动能,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凝聚群众智慧。开展“卫生文明户”评选挂牌,村组群众积极参与房前院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庭院。一些村级致富能人还积极捐款捐物,帮助村级实施道路、水利建设,提升村级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   (姜友权  报道)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