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念好“六字诀” 提升幸福感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来,大关镇善作善为、积极主动,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实任务明。按照“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原则,根据该镇15个村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并制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细则,对村庄清洁行动的力度、成效等制定考核办法;明确各相关单位责任,将农业、水利、综合执法、城建、宣传等部门共同纳入该项工作的责任单位,联合行动、分工明确、互通有无,有效保障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全面进展。

   检查细考评新。在各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日常自查自检的同时,该镇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抽查检查、考评打分;每周随机在15个村各抽查1个村民组对村庄道路、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房前屋后、池塘沟渠等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查看并记录,每季度前两个月每村检查1个村级自荐村民组,随机抽查2个村民组,每季度第三个月开展联合检查,每村检查2个自荐村民组和抽查3个随机村民组,利用软件、APP等进行拍照存档、整理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并将得分纳入月积分、季度积分、年积分。依照考评结果和整改实效实施奖惩措施。

   学习勤整改快。充分利用线上平台、APP等途径分享他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根据各村实际定期开展指导、跟踪;毎半年开展1次全镇15个村交叉互学互评现场观摩活动,督促各村相互借鉴、交流,补足短板;针对每次检查出的问题,按照排名进行公开通报,对公布存在的突出问题限定3天内整改到位,切实保障考评出实效、整治有成效。(张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