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强力推进集镇绿化建设 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今年以来,范岗镇科学规划、统筹实施,深入推动集镇绿化建设。

   多管齐下,增加镇区绿化量。在公园、广场、街头绿地,加快推进公共绿地建设,按照增绿量、上档次、创特色、出精品的要求,完善了老菜市场运动绿化广场建设,对政府人民广场的绿化进行维护和补种,完成了政府北入口绿化提升的项目设计。坚持新建道路与景观绿化同步推进,启动了新206国道等一批新建道路绿化,完成了老206国道、朱公北路等已建道路绿化改造升级。镇区新增绿化面积达2080㎡,整治绿化1200㎡。

   协调企业,共建绿色工业园区。紧盯实效,扎实开展工业园区基础硬绿化建设。规范制定工业区绿地种植的统一标准,协调企业种植行道树、补种草坪、统一硬化。目前,镇东、北工业园区累计栽种桂花树200余棵,绿化面积达580㎡,地面硬化面积达1000㎡。下一步计划统一规划设计园区标志设施,努力打造绿色活力的特色工业园区。

   最美庭院,提高居民绿化意识。全镇范围内开展“最美庭院”等一系列的群众绿化活动,选拔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庭院设计协调美,种树栽花绿化美的“最美庭院”。同时以每年植树节为依托,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拓展集镇绿色空间。通过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绿化意识,全民参与增绿添彩。

   统筹推进,治脏治乱不漏一处。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全面清理道路沿线、背街小巷、村镇结合部、建筑工地和学校周边等区域垃圾及杂物,累计清理卫生死角40余处,清理违规广告60余处,清除路障260余米。对镇区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等进行全面整治,清洁美化墙面,采取艺术墙、文化墙形式美化墙面;合理规划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王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