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龙腾街道钱庄社区:艾香传文明 巧手做香囊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艾香传文明,巧手做香囊”端午节活动,用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中,居民们通过自己动手做香囊,虽然是第一次制作香囊,但大家都十分投入,在完成填充香料、缝合、装饰等步骤后,漂亮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端午佩香,是中国人的传统,有避邪驱瘟之意,既能治病除臭驱虫散浊,同时又是对佩戴之人健康平安的期盼,小小的香囊,承载着大家对端午民俗美好的愿望,进一步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今年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用做香囊代替包粽子,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让居民感受传统手艺,加强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方桭)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