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开展“ 粽香万家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4


图为安徽中伟包装有限公司到双新产业园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 


图为文昌街道帮扶责任人看望贫困户。


图为双港镇计生协、桐城关爱女孩网志愿服务队走访计生特扶家庭张来祥户。


图为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翻身社区关爱环卫工人。 


图为团市委到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慰问困难党员。
 

 端午节来临之际,我市各地各部门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或志愿服务活动,把关爱送给贫困弱势群体,把敬意送给“最可爱的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弘扬扶贫帮困、敬老爱老、守望相助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6月23日上午,双新产业园爱心企业——安徽中伟包装有限公司法人程志伟一行到该园区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猪肉、牛奶、蛋糕等生活用品及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龙眠街道各社区(村)结合实际开展包粽子、端午慰问、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22日以来,东盛村开展“香飘万粽,端阳传情”活动,邀请贫困户、村民代表、妇女代表等包粽子迎端午。活动结束后,村两委干部与志愿者一起将粽子送到20户五保贫困户手中。长生社区开展“浓情端午节,扶贫暖人心”包粽子活动,对辖区3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粽子、牛奶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现场包粽子、绘画鸭蛋,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内的老党员、退役军人、低保人员、残疾群众,送去端午的祝福。龙眠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志愿者开展“迎端午,献爱心”活动,为村里的贫困户、计生特扶家庭等特殊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端午,献爱心”主题活动,为社区贫困老人和患病儿童送去粽子、牛奶等慰问品。王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粽’舞飞扬迎端午,‘疫’情不减你我情”包粽子献爱心活动,活动现场号召单元长、热心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黄岗村两委到敬老院慰问集中供养户,为他们送去端午节慰问物品,送去关怀之情及节日问候。东关社区开展了计生特扶家庭慰问活动,让辖区计生特扶家庭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节。

  6月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走进东盛村、东关社区、城郊社区、沿河社区走访慰问烈军属,并送上油、大米、粽子等慰问品。

  6月23日,双港镇计生协、桐城关爱女孩网志愿服务队带上节日的礼品和问候,共同走访慰问计生特扶家庭张来祥等户,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6月24日,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迎端午粽飘香,感恩环卫工人”活动,特别邀请环卫工人参加包粽子,逸航家庭农场还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