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唐湾镇:党建引领出实招,文明创建有实效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15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唐湾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部署,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基础设施“强筋骨”。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唐湾镇始终致力于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的“内涵”和“颜值”,助力实现硬件、软件双向同步提升。一方面通过文明办、市场所、派出所以及各村等多单位协作,规范垃圾分类,对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现场办公”;另一方面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专项整治,创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多元共治“修内功”。该镇在创建工作中注重构建“支部+”管理“闭环链”,压紧压实“包片包干、定岗定人”责任制,发挥联防长的积极作用,形成镇村联动、党群合力、多元共治的“同心圆”。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送戏下乡等活动,构建多维度、多层次文明创建创新方式,形成齐抓共管、正向引导的管理机制,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创建参与度。

   文明活动“铸灵魂”。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时代新风,唐湾镇党委在关注未成年人、关心残疾人和帮助农民工就业等工作上铆足劲、下足功夫。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参与道德楷模和先进事迹评选,多种形式拓展“战疫好人”“十星级文明户”等活动的榜样效应。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各村党组织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拒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2月份仅大塘村就有两对新人“静悄悄”办了喜事。(刘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