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金山村:党员上阵 共建清洁家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9日,印有“金山村党总支”的红马甲成了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大关镇金山村党总支正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活动中,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撸起袖子、提起锄头、拿起夹子,对村辖区内主干道、无人管理小区进行清扫,清理沿路垃圾,规劝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影响村容村貌的行为。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同志的引领下,当地村民纷纷拿起自家的笤帚、铁铲等保洁工具打扫自家房前屋后和庭院。经过一上午的清扫,辖区内的无人小区焕然一新,路边、村口、河道两旁等区域的卫生干净了,困扰村民的存量垃圾没了,街道也干净整洁了。

   该村党总支副书记吕少军说:“我村位于镇区,过往车辆、商客、行人较多,加上无人小区卫生,管理难,村党总支不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了党群关系,也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村民群众自觉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和良好的环保意识。(笪亚)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