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金神镇:多点发力抓创建促提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08
   今年以来,金神镇围绕擦亮“全国文明村镇”品牌,全面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积极创新,多点发力抓好创建工作,提升镇容镇貌品位。

   明确责任抓创建。及时召开全镇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对金神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各村创建责任主体,各分工村干部督查各自分工村创建,机关干部广泛参与镇中心区域创建的工作分工,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思想认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积极推动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载体抓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活动载体,大力开展文明宣传活动,通过采取入户宣传、微信群推送、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镇村宣传栏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氛围。

   部门联动抓创建。多部门联合开展志愿活动。近日该镇执法办联合市场管理所、派出所、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并积极组织镇区联防长、单元长开展清扫垃圾、捡拾烟头志愿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手册,及时宣传解答群众疑惑。

   突出难点抓创建。着力开展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秩序整顿,集中开展商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整治,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全镇组织执法办、市场管理所、安全办联合执法机制,每日坚持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巡街,既起到了日常劝说、讲解、督促作用,又为联合执法互动机制发挥了衔接和短期强制保障作用。

   加强督查促创建。加强日常巡查与督查,采取随机方式深入各村,实地督查,指导创建台账。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的村,严格按照文明创建考评细则扣分;对工作突出、作风突出、业绩突出的村集体和个人,在年终考评时予以加分,确保当前创城任务顺利推进。(王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