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加强村民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一个无烟、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减少烟草对村民健康的危害。5月28日下午,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控烟戒烟和健康教育宣传册,传递控烟戒烟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号召烟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吸或少吸烟,远离香烟的侵害。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村民详细地讲解了公共场所禁烟的必要性、二手烟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以及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方法等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村民进一步认识到烟草对身体的危害,提高了村民共建无烟健康环境的意识,树立了讲文明、讲卫生、革陋习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也对坊正村推进控烟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