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今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98.8%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巩固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率,日前,桐城市医保局对各镇、街道医保基金征缴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截至目前,全市参保缴费634048人,应参保642016人,参保率为98.8%。

  全面督查城乡参保居民,做到应保尽保。督查期间,该局共发放、签订督查告知书16份,督促各镇(街道)按所辖村(社区)统计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和未参保人数,将医保参保工作做深做细,建好参保人员台账,倒查未参保人数并调查未参保的原因,确保医保参保不漏一户一人。

  全面督查困难参保群体,确保参保金代缴到位。我市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由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扶贫、残联等部门负责准确提供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残人员等困难群体的相关信息,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将各种台账、花名册、缴费票据同步报到医保经办机构,确保他们参保率达到100%。

 

 

  全面落实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我市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短信平台、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宣传渠道,对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开展广泛宣传,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明确缴费时间,用细致踏实的工作换来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尹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