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7号,桐城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文明委主任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长久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潘利民、江学潮、严卫江等出席会议。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实力的综合体现,也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今年是“交答卷”之年,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同心同德、合力攻坚,打一场漂亮的“翻身战”“攻坚战”,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徐雄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决战必胜的信心决心,认清形势、正视短板弱项,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奋进突破,紧扣测评抓达标、紧盯环境抓管理、聚焦市民素质抓培育、强化宣传抓共建,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营造出全民参与、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树品牌;要不断凝聚全力冲刺的强大合力,明确责任落实纪律,严肃督查问责,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做到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靠上抓,做到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创建目标圆满完成,以更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新形象,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章周中指出,各片区、各部门、各镇街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统筹兼顾,狠抓落实。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创城合力,确保创城工作落细落实,有力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查问责,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政府督办室、创城办要强化问题跟踪整改,严肃问责履职不尽责的单位或个人,以又严又实的作风,切实强化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洪长久重点布置了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城市精细管理、扎实开展市民素质提升,真正把创建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节点再明确,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全力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上,市创城办通报了2020年第一次城乡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市城市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局、文昌街道、嬉子湖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