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调整市镇财政管理体制等事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融媒体中心外宣奖励办法及绩效薪酬改革方案、关于调整市镇财政管理体制等议题。市领导桂鹏、任关兴、张文芳、桂稳成、金天柱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彭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融媒体中心外宣奖励办法及绩效薪酬改革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稳妥推进改革,鼓励多干、实干、干好,营造争先进位的氛围,为传播好桐城声音、讲好桐城故事、提升桐城形象再作贡献。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市镇财政管理体制等相关事宜,并原则同意。会议要求:充分调动镇街增收节支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织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增强镇级财政保障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该报告。会议要求:充分调动全市企业依法纳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培植税源;进一步调动税务部门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促进税收收入均衡入库、稳定增长。

  会议传达了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桐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在源头治理、常态治理上下功夫,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确保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桐城市乡村振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要求设置好国有公司架构,通过市场化运作,统筹农村散落资产,发挥规模投资效应,推进我市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会议原则同意《桐城市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试点示范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认为:农村改革怎么改,这是个重要的切入点。会议要求: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大胆创新,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房,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桐城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发展规划等一揽子方案,其中相关纲领性文件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汪桂云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