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汪新虎:帮扶就要帮到实处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5
   “汪主任人真好,真心帮扶我这老头子!”孔城镇桐溪村贫困户吴世龙逢人便夸汪新虎。汪新虎是该镇执法办负责人,党员,在桐溪村联系4户贫困户,吴世龙户是其中之一。
 
  在扶贫走访中,汪新虎发现吴世龙家里太乱、卫生差。老人孤身一人,年龄偏大,搞卫生不是很方便。他决定雇请两名保洁员把老人家的环境卫生彻底打扫一下。5月21日,他带着保洁员,把老人家的东西来了个全面规整,然后对室内外卫生进行大清扫。吴世龙见他累得满头大汗,过意不去,表示自己以后一定注意卫生,自己动手清扫,再也不给汪主任和大家添麻烦了!
 
  看到清爽干净的房间,汪新虎感觉屋内还少了吃饭的桌椅和放置衣服的衣柜。他马上对吴世龙说,我再给您老添两件简单的家具吧!说到做到,汪新虎很快就拉来了一套桌椅、一组衣柜,村民一起动手将家具摆好。吴世龙拉着汪新虎的手说:“汪主任,你这是真心帮我啊!又搞卫生,又买家具的,让我如何感谢哩!”
 
  汪新虎表示,帮扶就要真心实意的帮,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帮到实处!吴世龙家早已脱贫,帮扶人可以两个月走访一次,可汪新虎每月必到,了解吴世龙的生活、产业扶贫情况等,向老人宣传产业帮扶政策,引导老人自强自立,过上更好的生活。  (张长旺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