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2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徐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智、陈玉莲、张敏丽、付伟出席会议。副市长桂稳成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的报告,作出召开桐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

 

 

  在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后,王志义指出,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安全出行和通畅出行的呼声日益强烈,大力推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建设“通畅之城”迫在眉睫。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结合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补缺补差,回应社会关切,夯实工作基础,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法》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

  在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后,王志义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补足短板,全力以赴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在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的报告后,王志义要求,要及时总结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切实发挥效益,深化交通、旅游、供销、商贸融合,完善市镇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体系,为我市加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青草镇人大、范岗镇人大负责人,4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卫健委、审计局、医疗保障局、城市管理局、扶贫开发办、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