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020年全市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聚焦“五大领域” 夯实安全保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1日,2020年全市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文芳出席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市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部署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和校车安全管理等工作。

  张文芳在讲话中指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严管理总要求,实行“五个一律”校园封闭化管理,坚持一校一案,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排查整改防控漏洞,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抓好防溺水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安全标识、日常巡查、动态监管全覆盖,扎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安全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采取分学段、分时段错峰放学,家长分区段、定地点接送等方式,确保交通安全;聚焦“重点问题、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促进校车管理规范有序;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她强调:校园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努力开创我市校园安全工作新局面。

 

 

  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开发区、各学区管委会、市直管学校(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金洁朱泽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