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秸秆禁烧等事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市长办公会。会议研究农村淘宝和京东专项经费、增招特警辅警、实施消防救援装备发展规划、秸秆禁烧等议题。市领导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杨竣博及市政府办主任彭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电商有利于脱贫攻坚。会议原则同意农村淘宝、京东所涉及相关费用按照当初协议兑现。

 

 

  会议认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会议原则同意增招40名特警辅警,参与城市创建工作,以增强创建工作力度,并报市委编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推动全市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建设,是保障桐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必然要求。会议原则同意桐城市消防救援大队装备发展五年规划建设经费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次性规划、分年度实施。

  会议认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大气污染防治“控烧”任务重、压力大,发布禁烧令势在必行。会议同意发布禁烧令。会议要求:市镇村三级联动,广泛宣传,让禁烧令家喻户晓,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治理行动中;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禁烧巡控力度,强化网格化监管;层层压实责任,严厉查处,确保令行禁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在研究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汪桂云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