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13万亩油菜陆续开镰、丰收已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眼下,正是油菜收割的黄金季节,桐城市13万亩油菜陆续开镰收割,各个油菜种植基地都是一派繁忙景象,确保夏季粮油作物颗粒归仓。
 
  在新渡镇云水村绿福农场的3000多亩油菜田里,金黄色的油菜已经成熟,油菜荚格外饱满,一台台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抢收油菜。据绿福农场新渡镇片区负责人江明会介绍,从5月17日开始,该片区组织了8台套大型收割机下田收割,每天能收1500亩以上。江明会告诉记者:今年天气很好,降雨较少,油菜结荚多,颗粒饱满,产量可观。从5月18日收割的情况来看,每亩接近150公斤,预计总产45万公斤油菜籽,按每百斤菜籽约产38斤菜籽油计算,约产17万公斤菜籽油。
 
  据了解,今年,桐城市油菜播种面积达13万亩,平均亩产菜籽达130公斤,总产量达1.69万吨,预计近期可全部归仓,实现经济效益8700万元。此外,我市今年油菜机械化收割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油菜丰产丰收已成定局。(徐鑫鑫  李晶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