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在平安桐城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重点突破 确保长治久安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上午,平安桐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平安桐城建设,营造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学潮部署2020年度政法综治重点工作。市领导张敏丽、张将军出席会议。副市长金天柱主持会议。

  徐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平安桐城建设成效。徐雄指出: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工程,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检验全市政法工作的重要指标。

 

 

  徐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人民满意的平安桐城。突出重点,持续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深入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治理难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开展扫黑除恶“六清”大决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力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加强对治安混乱地区的排查整治;关注热点,加强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重点问题的专项治理;消除盲点,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加强老旧小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达到“农村地区每个村民组有1处监控视频”的标准,推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学校幼儿园等重点部位智能研判和预警响应处置“前哨”系统建设,消除治安防控盲点。

  徐雄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强化底线思维,强化固本强基,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平安法治铁军。各地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对本地本部门政法工作、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齐抓共管,打造格局完善的平安桐城,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划推进平安桐城建设,努力创造让人民群众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对2020年度桐城市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提升工作、桐城市“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进行了部署,表彰了“平安桐城”建设先进典型。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龙腾街道、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镇、街道、双新园区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获奖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汪桂云  廖永红  沈思)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