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3日下午,市长徐雄赴双港镇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在潘赛村,徐雄认真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台账等相关资料,并与镇、村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分析问题根源,研究问题解决办法。

 

 

 

  徐雄在座谈时指出: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整改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见人见事见效,坚决杜绝数字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一刀切”等现象,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

 

  在详细听取镇、村两级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流转、龙虾养殖业发展等工作汇报后,徐雄指出:乡村振兴事关广大群众福祉,事关百姓生活质量。全市上下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产业振兴这个龙头,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类指导、因村制宜,突出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工作,示范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各镇街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组织保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城乡面貌大提升、环境大改善,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市政府办、扶贫办、双港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桐政)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