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镇学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师生开学安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13

  随着学校开学时间的临近,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校安全有序开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9日、10日,金神镇组织全镇各中小学、学区委、卫生、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演练根据《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目录》、《安徽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及省、安庆市和我市关于学生返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该镇实际,制定了《金神镇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方案》。

  演练内容分为学生错时入校、学生入班上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学生错时就餐和学生错时放学共5个步骤。演练由学校老师代替学生进行,学生进入校园前有序排队并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等待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进入学校。对于发现体温异常,并有重点疫区来人接触史的学生,要立即报告学校并第一时间带至学校隔离室,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置。5个步骤演练结束后,召开演练总结反馈会,由相关部门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指导任何进行改进。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该镇广大师生员工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为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做好充分的准备。  (黄前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