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学区:初三学生复学保障有力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9




 继全市高三学生复课之后,初三学生复课也按下了启动键。4月5日,记者走进金神学区,了解初三学生复课准备情况。金神学区各校正按照“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教医联控”的原则,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初三学生按时、安全、有序复学。

 在金神初中,记者见到校园内外复学氛围浓厚,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和平安复学的标语十分醒目。该校行政班子成员和初三课任老师于当日全部到岗,按照上级“两案八制”的要求,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等;安排专人对教室、食堂、洗手间等重点部位全面消杀。

 据金神学区管委会主任钱叶春介绍,金神学区共有3所初中,初三学生232人,共7个教学班,符合小班额要求。这几天安排3所学校开展开学推演,模拟开学后学生错时入校、晨午检及入班上课、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食堂错时错位就餐、错时放学等场景,学区和学校管理人员、教师等提前进入复学状态。学区管委会成员逐个学校观摩推演,查遗补缺,完善方案,做到各项程序了然于心、紧急情况应对有备。

 学生就餐是防疫的重点环节。金神初中将学校大会议室改造成学生餐厅,加上原有的餐厅,学生就餐时可实现单人单桌。

 目前,金神学区防控物资准备充足,各校按要求设置了健康观察室,配备了健康指导员和心理辅导老师,复学保障工作有力有序。    (廖永红  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