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老梅初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8
   4月7日上午,阳光灿烂,春和景明,桐城市老梅初中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该校校长刘峰任演练总指挥,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全体班主任、门卫、厨工和医护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精心谋划,制定方案。该校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桐城市老梅初中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模拟开学演练方案》。方案设计了学生错时入校等五个演练项目,每个演练项目对工作准备、参与人员、演练流程进行了具体规定。

   认真演练,规范流程。当日上午8:30,全体演练参与人员在学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演练培训,确保演练活动顺利举行。9:00整该校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开展第一个项目演练学生错时入校:首先是解说员介绍演练意义和总安排,并宣布演练活动和演练项目一开始。接着依次是消毒人员对入口喷雾消毒,每隔10分钟再次消毒。排队引导员指挥学生排队,每入口排3人。解说员宣布请大家有序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直接进入;体温有异常症状者应立即联系家长并在临时观察室等候。各入口有序测温、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后入校。学生入校后,排队前往教学楼。学生全部入校后,消毒人员再次对入口处进行喷雾消毒。然后依次按规定完成其他四个项目的演练。

   总结反思,完善方案。演练活动结束后,该校疫情防控指导员戴晓东医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反思,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求学校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为下一次演练活动的开展积累有益的经验。
最后全体演练参与者接受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戴晓东从16个方面详细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使该校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更加全面地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章柏松 孙传银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