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三供一业”老旧小区维修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3
  “现在小区路好走了、下水通了、路灯亮了、摄像头安了……我们住得舒心又放心。”在龙眠街道城郊社区合九新村居住了十几年的洪奶奶谈起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后小区环境的变化,赞不绝口。

   合九新村属于合九铁路家属区,建筑年代久远,小区道路坑坑洼洼,铺设的地下管网运行多年老化严重,不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居民们迫切希望这种情况能够有所改变。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规范小区管理,提升城市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2019年,市城投公司根据三供一业实施工程对合九新村小区进行改造包括小区排水管网改造、道路硬化、屋面防水、停车位(棚)、充电档等基础建设,项目总投资380余万元。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及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安徽兴湃至美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合九新村分离移交后小区现场物业管理单位,有效地把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老旧小区接收改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程。

   2019年12月,安徽兴湃至美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受市城投公司委托对合九新村内安防监控、小区绿化、私拉乱接及文明创建标识等内容进行了改造升级,彻底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改造结束后,公司安排专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班值守,全方位加强管理,严格疫情管控。

   兴湃至美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中表示,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把“三供一业”项目同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地结合起来,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为后期物业运营管理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打造环境更美、更宜居的小区,努力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