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许小平: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金神镇许咀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小平守初心、担使命,多年如一日,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受到群众点赞。
 
  许小平2012年进村任职,之前,他是当地水产养殖大户。在2014年村两委换届时担任村党总支书记,2018年换届选举中,许小平书记、主任一肩挑。年华正好的许小平决心在改善村容村貌和发展集体经济上再发力。
 
  许咀村紧邻嬉子湖,水面多,滩涂多,具有鱼米之乡的潜质。许小平把村容村貌定位为“醉美湿地,生态许咀”。他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完善水利设施,村域排涝站总功力达到300千瓦,为境内4800亩农田旱涝保收打下了基础,也为种植大户解除了后顾之忧。依托棋许路,美化靓化村部旁边的中心村庄,硬化道路、修人行道、建排污治污设施、安装路灯、建文化广场,样样到位。2019年,许咀村顺利通过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验收并达标。
 
  集体经济强,是衡量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硬指标。许小平带领村两委成员壮大村集体经济。依托润丰公司和马宕圩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群众进行土地流转,流转率达90%;发挥许咀村水面资源丰富的优势,将村集体水面以公开竞标的方式全部发包到位;争取桐城市2017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资金50万元,入股桐城市润丰农业种养合作社,发展稻虾养殖项目,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3万元。2019年,许小平带领村两委成员协助大户发展稻虾共养600亩、莲藕种植470亩。2019年度,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至40万元。
 
  许咀村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是许小平心里的牵挂。他因户施策,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鼓励有劳动能力的通过居家就近就业增加收入。他争取扶贫到村项目资金30万元,新建标准化蛋鸭养殖场,租赁给润丰农业公司,安排27户脱贫无力的贫困户加入润丰农业种养合作社享受“分红”,另有7户在润丰公司务工的贫困户,在享受“分红”的同时还获得务工收入,为贫困户稳脱贫增加了砝码。
 
  村级发展困难多,凝心聚力才能干成事。许小平选拔两名致富能力强、乐于奉献的年轻人进入村两委班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以提升党员素质为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串起各项工作,将无职党员的设岗定责与防汛减灾、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因人设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干事创业中推进了党建创新,在服务群众中实现了政通人和。
 
  在许小平的带领下,自2016年以来,许咀村各项工作进入全镇先进位次,2019年获全镇综合目标考核和党建考核“双第一”,获称第二届桐城市“文明村”、桐城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村。许小平个人也先后被桐城市委、市政府评为“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桐城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桐城市十佳村党组织书记”。        (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