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胡锦友:身残志不短 努力摘“帽子”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我苦点累点没有关系!我多干些活,让家里人日子过好点,尽快脱贫!”孔城镇中心社区车站组残疾贫困户胡锦友像勤劳的蜜蜂,酿造自己甜蜜的生活。

 胡锦友今年50岁,1993年在工地做工的时候不慎摔伤,导致腿部粉碎性骨折,落下终身残疾。同年,他妻子生病去世,这让本来就很贫穷的家庭更加贫穷。他带着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生活,加上赡养老母亲,贫困的程度可想而知。

 然而,胡锦友从不向贫困低头。老母亲年纪已大,孩子上学又需要照顾,家庭情况限制了他出远门,他就在家门口找散活做,增加家庭收入。他在打零工的时候,抢着加班,多做活,多挣工资。

 胡锦友身残志不短,一心要脱贫。他常说:脱贫致富,不仅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更需要贫困户自强不息,靠着勤劳和汗水走出贫困!

 胡锦友的自强不息得到了远村近邻的广泛赞誉,镇村帮扶干部想方设法帮扶他。他很感恩:“我虽然有残疾,但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我有残疾补助,还有金融扶贫、医疗保险等,我感到很知足了!我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多干活,干好活,多增收。我坚信今年底一定能摘掉穷帽子!”       (项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