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复工复产推进会议强调:统筹防疫、发展“两手抓” 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复工复产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我市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动员并部署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金秋明、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桂鹏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安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市重点工作。徐雄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等复杂严峻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了经济质量不断提升、项目建设不断提速、企业发展不断提质、创新活力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提优,市域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
 
 徐雄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楚地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持续聚焦工业强市不动摇,突出产业升级、创新驱动、主体培育、载体建设、绿色导向,厚植产业根基;聚焦产业,创新理念和方式,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强力做好招大引强,增强加快推进工业强市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不懈怠,坚定信心和决心,找准“双过半”欠账,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任务落实,压实各项责任,确保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清楚、工作责任清晰;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兼顾抓落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同时要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初三、高三开学复学准备,确保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了我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解读了市委1号文件——《关于建立产业“链长制”推动产业大升级的实施意见》,对2019年度全市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会议还举行了向先进典型颁奖、向驻外招商小分队授旗仪式。鸿润集团、金科印务、金涛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桐城经开区、金神镇、吕亭镇、新渡镇、龙眠街道、市科经局、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作了表态发言。
 
 市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桐城经开区(双新产业园)全体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市驻外招商突击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