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供电:“零距离”服务春耕生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5
   “农排抽水用电千万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以免人身受到意外伤害。”3月24日,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孔城镇古井村桐城市桃花岛家庭农场,对春灌供电线路进行“体检”,向该家庭农场管理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零距离服务春耕生产安全用电。

    阳春三月,正是果农们移栽、插接果木的大好时节,孔城镇古井村桐城市桃花岛家庭农场共有480亩桃花园、180亩油菜和急需待灌的200多亩稻田。为了促进地方果木产业更好的发展和农村春耕春播期间安全用电,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及时为该农场提供优质、便捷、规范、真诚的电力服务。组织精干力量对该农场400伏及以下线路和配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春耕春灌的下火点和电表计量进行检查消缺,认真排查存在的用电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桃花岛家庭农场春灌春播时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并向桃花岛家庭农场管理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各项法规、安全用电常识等,以提高他们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防止出现私接电线、线下种植超高果木等妨碍线路或人身安全。

    日前正是春耕时节,为保障农民春耕生产用电,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农村“春耕、春播、春种”农时服务重点,制订便民措施,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组织党员服务队提前调查摸底、靠前服务,对春耕排灌用电线路、电表表计、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为群众提供现场服务和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增装临时下火点及电表计量、漏电保护器等,及时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安全用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障农民在春耕生产期间稳定用电,确保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春耕生产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发放宣传手册、安全用电知识读本,让农民不再为春耕期间用电发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