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教育局:确保贫困学生线上学习“不掉线”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23
  疫情防控期间,市教育局多措并举确保困难学生线上学习全覆盖。
 
  认真开展摸排。在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前,各校通过班级微信、QQ群和线下走访形式,对全市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条件情况开展摸排工作,建立信息台账。为全市34名无法开展线上学习的贫困学生免费送上智能手机。
 
  强化组织实施。为确保在线学习效果,各校组织教师开展送书上门活动,及时将新教材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各校立足本地实际,密切关注困难家庭学生学习,加大帮扶落实工作力度,分级分类组织学生开展网上学习。
 
  组织教师包保。各校制定困难学生线上学习教师包保方案,组织教师上门走访,对困难家庭学生的学习和家长的监管工作作具体指导,确保困难学生“学习不掉队、网课不掉线”。
 
  上下联动协作。积极协调电信部门推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享服务。协调镇街指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所在村(居)委会做好与学校对接工作,配合学校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市教育局、扶贫办通过线上监督、实地督查等方式,确保线上学习全覆盖、无遗漏。(杨长风 朱泽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