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总工会开展“五个一行动”帮扶困难职工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3
   为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近日,桐城市总工会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个一行动”帮扶困难职工。通过“五个一行动”和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让困难职工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工会帮扶政策的知晓率。
 
  为困难职工打一次电话。帮扶联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结对的困难职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告知“五个一行动”,引导困难职工正确对待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信心。
 
  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一次信息更新。固化“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成果,将“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结对帮扶建档困难职工家庭走访调查表和电话回访情况输入到困难职工档案数据库,明确每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时间、措施,确保数据可查,帮扶计划措施明确。
 
  为困难职工送一次关爱。3月2日前的全国级和省级在档困难职工117户,每户打卡发放1000元。新增申报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帮扶,简化手续,按照不超过1000元标准发放。疫情结束后,按流程建立档案,纳入民生工程重点帮扶对象。
 
  为在档困难职工送一份保障。计划对117户在档困难职工,每户送一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50元/人),增加困难职工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为困难职工送一份岗位。深入开展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根据困难职工家庭情况,为困难职工或家庭成员提供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援助等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服务,促进困难职工实现稳定就业。 (曹云霞)
责任编辑:吴燕燕